Monday, June 30, 2008

没有Wii玩得周末

拜六老牛把我家得Wii搬走了,周末就没有游戏可以玩。于是在把Ubuntu重新安装,配置好以后,又动手把笔记本上得XP重新安装了一遍。笔记本好久都没有用了,每天下班都是在打游戏,笔记本都是我家那位在用,前天我用了一下,系统忒慢,用卡巴杀了一下,找到300多个广告程序,晕!

由于好久没有重新安装过笔记本上得XP,已经忘记怎么重新恢复了,拿Acer得recovery disk折腾了很久都没有让系统恢复开始运行。就在要疯掉得时候,脑袋灵光一闪,依稀记起Acer得系统恢复是在windows下面运行得,果然给我找到,顺利recovery了。

实际上前几天当发现电脑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时候,就尝试要恢复,不过发现偶的IEEE外接DVD光驱坏了,就放弃了。昨天在重新安装系统的时候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试了几次,果然还是坏了。要找一个时间再次去Acer的service center了。

接下来一两个礼拜都会没有Wii玩,慢慢折腾我的老电脑吧!

Sunday, June 29, 2008

再次重新安装了一遍Ubuntu

礼拜五下班回家,兴冲冲的要去安装Vmware来体验一下新的Unity的特性,发现偶的Ubuntu启动不了,遇到kernel panic的error: Kernel Panic not syncing : attempted to kill the idle task. 真是郁闷,前一天还用的好好的,忽然就这么死翘翘了。赶紧google了一下,发现网上给出几种可能,其中一个说也遇到这样的问题,是因为电脑主板太旧,他把内存条换了插槽就OK了,我觉得自己的电脑应该也是这个原因。果然给我猜中!

然后就是顺利的启动,登录Gnome,新问题又来了,在登录后加载Gnome桌面的时候,硬盘的等在狂闪,鼠标响应极其缓慢。用Alt+F2进入console,top了一下,发现消耗比较厉害的进程分别是 scim-launcher, kswapd0, compiz.real, X.org. 试着把前面3个进程一个一个的kill掉,没有任何改变,硬盘还是狂闪。不想继续折腾,就关机了。

今天打开电脑还是一样问题,心想反正都是新安装的系统,没有什么要保存的,于是花了20分钟,重新安装的一遍Ubuntu 8.04. 然后apt-get升级到最新,试着重新启动了几次,都没有再遇到之前的问题了。猜想那个问题是因为compiz造成的,因为我的显卡很旧,还是Gforce MX系列的,而我之前启动了太多Compiz的效果,可能是老机子承受不了吧。

有花了一点时间安装中文支持,安装xine,安装Firefox的插件,在安装sun-java-jdk的时候遇到scrollkeeper_extended_cl.xml parser error,又Google了一下,按照建议运行scrollkeeper-rebuilddb,然后再dpkg-reconfigure sun-java6-jdk,果然没有error了。用Linux实际上就是折腾,不过这个折腾蛮有意思,也很能学到东西。继续我的Linux折腾吧!

Friday, June 27, 2008

决定开一个纯技术得blog

昨天把我的老desktop从储藏室重新拿出来,把里面得ubuntu 7.04升级到了最新得8.04。决定以后就用Linux了,如果必须要用到Windows的情况,准备用VMware来实现,最新的VMware已经实现Unity功能,这样至少不会让我感觉为了运行一个QQ,我得运行真个Windows系统。
今天忽然有想法开一个比较纯粹得技术论坛,慢慢的把自己的一些心得,体会记录下来,也摘录一些经典的技术文章。这样子可以让我学习起来动力比较大一些,也会让我比较积极的来更新blog。这次一定要好好坚持下来!加油,加油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