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5, 2012

给我的Sony Ericsson Arc S换成AOKP ROM Build 4

之所以要换ROM,是因为Sony Ericsson的ROM有点站空间,很多自带的APP我用不着也不让卸载,而Arc S的内置空间才只有可怜的400MB左右。每天都看到好几个update error的信息,因为空间不够。

这里把安装过程简单记下来,因为我走了一些弯路,所以想给那些要跟我一样换ROM的朋友一些帮助。

第一步,下载需要的软件,我用到了Android SDK (因为有些用到的工具里面会依赖adb,而工具包里面的adb又太旧了,所以要下载最新的adb来替代工具包里面的adb),flashtoolDooMLoRD_v1_Xperia-2011-ICS-ROOT-emu-busybox-su.zip(要用前面下载的SDK里面的adb和dll替换这个包里面的adb和dll,否则出出现“adb server is out of date, killing …”),ROM和Google Apps

第二步,解锁boot loader,具体步骤参考: http://unlockbootloader.sonymobile.com/instructions, 因为我不知道有这一步,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摸索。

第三部,Root Device,做了第一步以后,这步就比较简单,参考 :http://talk.sonymobile.com/thread/41119?start=0&tstart=0 这个讲的一步一步,照着做就行了。如果需要安装driver,就运行C:\flashtool\drivers\Flashtool-drivers.exe来安装

第四部,备份,安装AOKP包,具体步骤参考:http://www.androidgadgematic.com/2012/09/install-android-41-jelly-bean-cm10-sony.html  这个里面讲的是安装CM10,不过同样适用于安装AOKP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