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4, 2011

新电脑上安装Ubuntu

昨天把新电脑的Recovery分区备份到DVD上,然后删除那个分区,把最大的系统分区Resize,创建了几个Logic Partition,然后安装了Ubuntu 11.04. 不过比较失望的是进入Ubuntu的时候一直黑屏,试了几次都是,因为时间比较晚了,就没有继续是试。

今天用Windows 7系统找了一个办法,竟然可行。就是在grub界面,加一个启动参数nomodeset,竟然可以进去了。然后在系统里面安装了ATI的驱动,升级了系统,然后再进入Ubuntu就没有什么问题了。不过好像在Ubuntu下面电脑有点小热。

新安装的系统,要安装配置一些东西,每次重新安装系统都要搞一遍,这里把一些零零碎碎的记下来,下次不用再去Google了。

PDF Evince不能看中文: sudo apt-get install poppler-data

SublimeText 2不能看中文:安装文泉驿字体, sudo apt-get install ttf-wqy-microhei ttf-wqy-zenhei xfonts-wqy, 编辑Base File.sublime-settings, 加上两行:

 

"font_face": "WenQuanYi Micro Hei Mono",

"font_size": 12

 

 

No comments: